繁体中文
首页 关于摩尔 服务项目 实验室环境 摩尔通讯 人才招聘 培训/研讨会 留言本 联系我们
 

最新文章

· 美国能源之星显示器V
· 计算机和计算机服务器
· 加拿大音箱能效要求简
· 卡塔尔将对空调规定M
· 美国电池充电系统标准
· 阿联酋通报家用冰箱能
· 欧盟ErP指令及其实施
· 加拿大发布耗能产品的
· 澳大利亚GEMS认证将取
· 能源之星认证产品规范
服务项目   
测试服务
测试认证
其他服务
代理服务
 

欧盟新版EuP(ErP)指令2009/125/EC发布

2010-01-20 09:58:22  互联网  浏览次数:6181  文字大小:【】【】【

    欧盟理事会于2009 年10月21日发布了2009/125/EC耗能产品生态化设计指令以取代旧版的2005/32/EC,从而将产品范围由耗能产品 (EUP:energy-using products)扩大至所有耗能相关产品(ErP: energy-related products)。新版指令(简称ErP指令)以于2009年11月20日起生效。

    新版与旧版的内容几乎无差异,改版主要是为了让部分条文更清楚易懂,对欧盟已发布的 10项执行措施亦无影响。新旧版的条文差异对照情况详见下表。

 2005/32/EC (EuP指令)

2009/125/EC (ErP指令)

Articles 1 to 20

Articles 1 to 20

Article 21

修订92/42/EEC指令

Article 22

撤销78/170/EEC86/594/EEC指令

Article 23

Article 21

Article 24

Article 22

Article 25

要求欧盟各会员国于2007811日前完成国内法转换

Article 23

各会员国国内法需于20101120日前,符合指令第1~911141520条,以及附件IVVIIVIII之要求

Article 24

撤销2005/32/EC2008/28/EC指令

Article 26

Article 25

Article 27

Article 26

Annexes I to VIII

Annexes I to VIII

Annex IX

法规修正列表

Annex X

新旧指令对照表

    目前欧盟已发布10项执行措施,搭配1992年发布的热水锅炉能效规范,共管制10大类产品,包含家用设备待关机模式、电视、外部电源供应器等产品。而国内业者最关心的电脑与非专业显示器项目,欧盟亦于10月初就工作文件内容进行讨论,预计将会是下一波生效的ErP指令执行措施要求。

    目前ErP指令包括的产品有:

        • 原EuP指令涵盖的用能产品(电视,微波炉,冰箱等)

        • 以及保存能量产品(窗户,绝缘密封材料和用水产品,像水龙头、淋浴头等)

    在新的ErP框架指令下,原有的EuP指令各项已出台IM(实施细则)仍继续有效。目前已出台的IM(实施细则)包括:

实施细则

第一阶段执行日

家用照明产品
EC No 244/2009

200991

待关机产品
EC No 1275/2008

201017

电视机
EC No 642/2009

201017

简易式机顶盒
EC No 107/2009

2010225

荧光灯,高压气体放电灯和镇流器
EC No 245/2008

2010413

外接式电源
EC No 278/2009

2010427

家用制冷产品
EC No 643/2009

201071

    EuP指令和其它欧盟指令一样,声明符合EuP指令要求需要加贴CE标识。如果随后推出的实施措施对标识有其它特殊要求,再按相关要求加贴标识。可以看出CE标识是一个累积性的概念,随着欧盟指令的不断推出,赋予CE标识的含义也越来越多。

    欧盟ErP生态化设计指令不仅针对产品能耗进行要求,亦对环境冲击的项目(例如危害物质)予以管制,鉴于欧盟法规的复杂性且其瞬息万变,摩尔实验室(MORLAB)提醒广大厂家,应注意留意法令的实施日期,以便及时应对,厂商也可以通过摩尔实验室了解最新法令动态。同时国内企业设计上就要融入环保和节能的理念,有了这样的意识那无论WEEE、RoHS指令,还是EuP(ErP)指令,或者以后出台的指令,都将不会再是企业发展的拦路虎。

    2009/125/EC具体指令如下:[附件:2009/125/EC指令]

    如需更多资料,请发信到以下地址:info_sz@morlab.cn或致电:0755-86130318。

编辑:dragonh


相关文章
欧盟ErP家用洗衣机、家用洗碗机实施措施正式公布
最新欧盟玩具指令2009/48/EC内容解释
玩具用涂料中有害物质限量GB 24613-2009 强制标准生效
欧盟新玩具安全指令2009/48/EC与现行指令88/378/EEC的差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