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中文
首页 关于摩尔 服务项目 实验室环境 摩尔通讯 人才招聘 培训/研讨会 留言本 联系我们
 

更多最新新闻

· 蓝牙连接的过程
· RF一致性测试详解
· GPS测试详解
· LTE话音技术的三大方
· USB2.0 一致性测试介
· GPS全球导航系统测试
· 对讲机测试介绍
· CCC认证执行新版标准
· 蓝牙EDR载波频率稳定
· LTE的SAR测试
 

具有DFS功能产品(5470 - 5725 MHz)FCC过渡认证方案

2010-09-29 17:19:07  来源:摩尔实验室  浏览次数:475  文字大小:【】【】【
关键字:DFS FCC

      FCC(美国联邦通信管理委员会)针对5470-5725Mhz频段的DFS设备颁布了最新的KDB443999 D01要求。此要求规范了相关设备的FCC过度认证方案,其和旧认证方案相比增加了对户外设备的认证要求。

      FCC, NTIA, FAA等相关组织和行业内都在致力于解决5470 - 5725MHz频段的户外无线设备对机场附近使用的多普勒气象雷达(TDWR)的干扰。一直以来这些无线产品作为一个主设备(master)工作时都被要求拥有雷达探测及DFS功能并且满足FCC PART 15.407法规的要求。这些组织一直在制订DFS设备的认可规程,以确保此类产品能遵循规则和要求,以保护多普勒气象雷达(TDWR)的正常使用。在此期间(正式认证方案未发布之前)如果产品满足如下要求,FCC仍然接受具有雷达探测及DFS功能的Master设备认证申请:
    一. 设备的工作频段不允许与5600 ?C 5650MHz重叠;
    二. 用于户外的设备,有更加严格的限制:
      1. 工作于5470-5725MHz频段的设备必须遵循专业的安装程序,
      2. 申请人必须在说明书中向设备拥有人,操作者以及安装人员等所有相关人员阐述详细而准确的介绍,以避免干扰TDWR设备,且其需要符合如下要求:
      (1) 在TDWR设备35公里范围内安装其和TDWR设备的频率间隔不能小于30MHz(中心频率)。
      (2)相关的流程介绍,以指导设备安装和操作人员如何在行业数据库内注册设备的位置,并记录操作及安装人员信息的。
      三. 产品需要满足15.407规定的其他所有要求,并且不能提供产品修改相关配置(如更改国家代码或者其他更改DFS功能的设置选项)的控制程式和方法,并禁止改变设备的频率使其超出FCC Grant(FCC证书)上注明的产品频率范围。
      四. 所有的申请必须符合极端条件下用户参数设置,如帧率,收听比以及用户数据传输条件下的技术要求。
      所有遵循DFS要求的设备必须提交给FCC授权实验室(Commission's Laboratory Division)如摩尔实验室(MORLAB)进行测试和设备认证。申请人必须确保申请符合当前过渡认证方案的要求,并必须提供恰当的声明文件说明设备没有更改DFS参数的选项,另外还需要通过测试报告说明产品是在5600-5650MHz频段范围内没有发射信号的功能。申请时提交的说明书必须有明确的针对安装和操作人员的操作要求。联邦通信委员会(FCC)还可能要求增加额外的测试,以确保避免对机场设备的干扰。同时制造商必须保证他们的设备符合FCC规则,并且确保其设备不会产生有害的干扰。FCC在15.5部分中还特别指出了Part15类别设备使用者有义务消除其使用设备可能带来的干扰。FCC也建议制造商在说明书中增加明确的说明信息,以帮助用户理解其义务。

      如需更多资料,请发信到以下地址:info_sz@morlab.cn或致电:0755-61281201。

附:多普勒气象雷达(TDWR)位置信息

编辑:hailongc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