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中文
首页 关于摩尔 服务项目 实验室环境 摩尔通讯 人才招聘 培训/研讨会 留言本 联系我们
 

最新文章

· 欧洲化学品管理局就D
· 欧盟拟修订REACH法规
· 欧盟将限制纺织品中的
· 欧盟出台WEEE指令指引
· ASTM制定新的涂料标准
· 我国鞋制品检测将制定
· 《电池指令》扩大电池
· 家电行业安全新标准:
· 化学阻燃剂将遭遇美国
· CPSC发布最新儿童产品
服务项目   
测试服务
测试认证
其他服务
代理服务
 

台湾塑化剂污染食品严重,岛内将从5月31日零时起展开“扫荡”

2011-05-30 12:18:38  摩尔实验室  浏览次数:95  文字大小:【】【】【
关键字:台湾 塑化剂污染

    台湾因塑化剂引起的食品、保健品安全风波持续蔓延。截至29日中午的调查数字显示,全台可能受污染产品已近500项,甚至连幼儿使用的感冒糖浆都传出含塑化剂,让许多民众特别是家长们提心吊胆。


    为加快处理这起严重的食品安全事件,岛内有关机构将从5月31日零时起展开“扫荡”。届时,使用起云剂的运动饮料、果汁、茶饮等5大类食品,都须提供检验安全证明,否则一律下架回收,违者将受重罚。官方也将不再接受诸如“下游厂商也是受害者”、“不知者无罪”等推脱理由。


    起云剂是一种比较普遍的食品添加物,可让饮料避免油水分层,看起来更均匀,还可改善食品口感,它一般由棕榈油、乳化剂等多种物质添加混合制成,但岛内一些不法厂商为节约成本,将其中的棕榈油换成了塑化剂,而这会危害人体生殖系统甚至可能致癌。


    塑化剂(增塑剂)是一种塑料改性剂的统称,提高塑料强度以及耐磨性,在工业生产里有着非常多的种类,邻苯二甲酸(2-乙基己基)酯也是其中一种。邻苯二甲酸酯可增强塑料的可塑性和柔软性。动物实验发现,摄取大量DEHP会导致肝癌,国际国家癌症研究中心(IARC),以公告其为二B致癌物;国际风险评估,育龄妇女、婴儿等高危险族群比较要担心摄取DEHP,可通过尿液检查。同时,DEHP还会造成男性生殖损害,女性性早熟,男婴尿道下裂畸形等。


    摩尔化学实验室(MORLAB)配有先进的检测设备和专业化的专家队伍,可按照GB/T21911-2008食品中邻苯二甲酸酯的测定方法提供检测服务。欲了解更多详细信息,欢迎与就近的摩尔实验室取得联系。


   如需更多资料,请发信到以下地址:info_sz@morlab.cn或致电:0755-61281201。

 

编辑:lp.chen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