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中文
首页 关于摩尔 服务项目 实验室环境 摩尔通讯 人才招聘 培训/研讨会 留言本 联系我们
 

最新文章

· 沙特通报系列家电安全
· 台湾出台3C二次锂电池
· HALT & HASS提升汽车
· 环境可靠性试验的作用
· 移动电话用锂电池新国
· 接触电阻测试简介
· 摩尔实验室包装跌落测
· IEC发布IEC 60950-1:
· 欧盟正式发布EN 6213
· 部分电动工具开始执行
服务项目   
测试服务
测试认证
其他服务
代理服务
 

IEC/EN 60950-22户外设备标准简介

2012-10-30 17:08:28  摩尔实验室  浏览次数:589  文字大小:【】【】【
关键字:IEC/EN

    IEC/EN 60950系列标准是针对信息技术类设备安全及可靠性的标准,目前IEC/EN 60950系列标准常用的有Part 1:General requirements 常规要求,Part 21: Remote power feeding 远程供电,Part 22: Equipment installed outdoors 户外设备安装标准和Part 23: Large data storage equipment大规模数据存储设备等。

    其中安装在有风化和其它户外的设备,需要满足IEC/EN 60950-22要求,为使广大客户了解此类户外设备安全及可靠性要求,摩尔实验室(MORLAB)特将IEC/EN 60950-22标准的要求简介如下。

    1.标志与说明:任何标记应当能耐久的和醒目的,依据IEC60950-1 1.7.11条款测试后,标记仍清晰,标记名牌不可能轻易被揭掉,而且不得出现卷边。

    2. 户外防电击保护:户外场所使用者可接触部分电压保护。
    SELV电路:
    正常工作条件下,其任何两个导体之间的电压不得超过交流15V,21.2V交流峰值或30V直流值。 

    故障条件下,SELV电路任意的两个导体间的电压在经200ms后不得超过交流15V,21.2V交流峰值或30V直流值。

    3. 外部导体接线端子:连接线应装有利用螺钉、螺母或等效装置来实现连接的端子,与IEC 60950-1标准中 3.3条款要求一致。

    4. 户外防护壳的结构要求:

    1)保护接地导体,用来把设备中的电源保护接地端子同建筑设施接地点连接起来的建筑设施布线中或电源线中的导线。

    2)防紫外线,户外防护壳的非金属部件应能充分抵抗紫外线引起的蚀化。测试方法依据ISO527, ISO178, ISO180, ISO8256。

    3)抗腐蚀,户外防护壳的金属部件应能防吸湿性尘埃。测试后,设备不应生锈、破裂或其它缺陷,可允许存在表面层的侵蚀。

    4)防火外壳底部,防火防护外壳底部或独立的挡板应当能在所有那些在故障条件下可能会喷出一些物质引燃支撑表面的内部零部件的下面具有防护作用。

    5)密封圈, 密封圈用以防止潜在的污染物进入,防水、防尘以及耐油性、牢固装置。密封圈测试详细介绍如下:

    1)抗拉强度和伸长率测试,(如O型圈)。对于老化前的密封圈,材料应具有以下的性能要求,当暴露于环境温度69度至70度下168小时后,密封圈仍具有至少75%抗拉强度和60%的伸长率。测试后,材料应该没有明显的退化、变形、溶解、破裂,手动弯曲后材料不应该有硬化现象。

    2)压缩测试,适用于闭孔结构的密封圈。测试要求依据以下:

    a) 一个能够产生69KPa圆柱形砝码放置于每个样本的中间位置2个小时。 结束后移去砝码,样本放置在室温25度±3度30分钟,测得密封圈的厚度,与测试前的密封圈的厚度对比。压缩量不应超过起始样本厚度的50%。

    b) 依据a)条件测试后,同样的样本悬挂下在70℃的空气烤箱中放置5天时间。

    c) 依据b)条件测试后,同样的样本在-30度环境中冷却24小时,然后用1.35千克的铁锤从1.5米高处下落冲击。钢质的铁锤,直径28.6mm,表面平滑,直径25.4mm,有稍微的圆角。当作冲击测试时,样本放置在50X100mm的木板上。冲击测试后检查样本是否产生破裂或奇特不利影响。测试应具有连续性,超过两天时每24小时进行一次测试。测试完毕样本应从冷冻室取出,放置在25度的室温下约24小时,之后再次依据a)进行测试。

    3)油浸试验:
    在室温25度下,密封圈沉浸在油中70小时后,其膨胀量不应超过25%,或收缩不超过1% 。
 

    5. 户外防护壳的保护作用:

    1) 防潮

    2) 防植被防虫保护

    3) 防尘

    6. 防护壳结构强度:户外防护壳和户外设备应具有足够的结构强度,应能提供在整个操作过程中的预防触及设备内部危险的运动零部件的保护。
 
    1)冲击测试, 户外防护壳和户外设备的冲击测试依据IEC 60950-1 的4.2.5条款。由聚合材料制作的户外防护壳部分,如果没有要求最小环境温度,那么测试应在最接近厂商要求的最小环境温度下或者-33度至33度实施。

    7. 含通风孔电池的户外设备:使用电池的设备在设计上应当保证在正常条件下和设备中出现单一的故障、包括设备电池组件内电路的故障后,能减少着火、爆炸和化学泄漏的危险。

    摩尔实验室(MORLAB)一贯秉承“专业,卓越,精准”的服务理念,始终站在测试技术领域的前沿,并长期关注广大客户的需求,凭借检测行业多年的专业经验、优秀的技术团队和对技术提升的努力追求,在IT类产品及户外设备产品的安全领域有着丰富的测试经验,并有一批充分了解的技术专家,可帮助您的产品更快,更好的通过各国安全认证的要求,并为客户提供快速高效快速的一站式服务。

    如需更多资料,请发信到以下地址:info_sz@morlab.cn或致电:0755-61281201。

 

编辑:lp.chen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