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中文
首页 关于摩尔 服务项目 实验室环境 摩尔通讯 人才招聘 培训/研讨会 留言本 联系我们
 

最新文章

· 沙特通报系列家电安全
· 台湾出台3C二次锂电池
· HALT & HASS提升汽车
· 环境可靠性试验的作用
· 移动电话用锂电池新国
· 接触电阻测试简介
· 摩尔实验室包装跌落测
· IEC发布IEC 60950-1:
· 欧盟正式发布EN 6213
· 部分电动工具开始执行
服务项目   
测试服务
测试认证
其他服务
代理服务
 

电池产品限功率(LPS)测试简介

2013-02-27 11:05:53  摩尔实验室  浏览次数:426  文字大小:【】【】【
关键字:LPS 电池


    在安规标准IEC 60950-1里有要求信息技术产品必须提供合适的防火外壳。但同时规定当一个信息技术产品的电源是由限功率电源(Limited Power Source)来供电时,若电子零件是安插在防火等级V-1以上的PCB时,则该产品可以不必提供防火外壳,也就是可以使用HB燃烧等级的外壳材质。所以,厂商都尽可能要求电源(包括电池)符合LPS要求。

    对电池产品而言,比较典型的带有限功率LPS测试项目的标准如:UL2054《家用及商用电池标准》,其适用于便携式的一次(不可充电)电池和二次(可充电)电池,这些电池可包含单节、多节、串联、并联或者串并联的多节电池组。在UL2054中有电池LPS的测试项目,标准中规定电池符合Limited Power Source试验的方可在电池标签上打上LPS标示。

    以下以UL2054标准为例对电池LPS 试验方法做简要介绍:
    1. 试验环境温度20±5°C。
    2. 6块电池充满电后单一故障相应保护器件(一般为MOSFET)。
    3. 3块电池用来测量1分钟内电池能够输出的最大电流,3块电池用来测量1分钟内电池能够输出的最大功率。
    4. 电流和功率的值不得超过如下表13.1或者13.2的要求。
    5. 表13.2适用于用fuse限制电池输出电流、功率的情况。
    6. 使用13.2时, fuse的rating不得超过5A,并且需要试验验证fuse能否在其210%的额定电流值下两分钟内熔断。
 
 

    在实际测试中,许多电池厂商在设计电池时没有加过流或过温保护装置或者没有考虑到以下两条特殊要求从而导致LPS测试失败。
 表13.1 d)规定针对使用线路或正温度系数保护装置(如PTC等),要求5秒后的最大输出电流必须小于8.0 A;针对其它保护装置,则要求60秒后最大输出电流必须小于8.0。
 表13.2中d)过流保护装置如FUSE 或 breaker 在210%额定电流时,要求120s 内动作。

    因此电池厂商在设计之初就应当考虑到标准中针对保护装置的特殊要求,从而选用适当规格的PTC或FUSE等保护装置,以免在测试中失败。

    摩尔实验室一直以来积累了各个标准的丰富测试认证经验, 若广大客户需要了解更多信息,或对各种标准有疑问和建议等,欢迎您联系摩尔实验室进行沟通确认。

    如需更多资料,请发信到以下地址:info_sz@morlab.cn或致电:0755-61281201。

编辑:lp.chen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