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中文
首页 关于摩尔 服务项目 实验室环境 摩尔通讯 人才招聘 培训/研讨会 留言本 联系我们
 

最新文章

· 沙特通报系列家电安全
· 台湾出台3C二次锂电池
· HALT & HASS提升汽车
· 环境可靠性试验的作用
· 移动电话用锂电池新国
· 接触电阻测试简介
· 摩尔实验室包装跌落测
· IEC发布IEC 60950-1:
· 欧盟正式发布EN 6213
· 部分电动工具开始执行
服务项目   
测试服务
测试认证
其他服务
代理服务
 

新版IEC 62133电池国际标准内容简介

2013-03-29 12:22:54  摩尔实验室  浏览次数:581  文字大小:【】【】【
关键字:IEC62133

    2012年12月,国际电工委员会(IEC)正式发布了针对电池产品的国际安全标准IEC62133第二版本IEC 62133:2012(ed2.0)。此标准主要是针对含碱性或非酸性电解液的单体蓄电池和电池组和便携式密封单体蓄电池及电池组的安全要求(含锂电池、镍氢电池、镍镉电池等类型)。摩尔实验室将对新版IEC 62133的内容进行深度解析,以让广大客户朋友能深入了解新版IEC 62133标准要求。

    新版IEC 62133测试条款部分分成了两大板块:镍电池体系和锂电池体系,本文以锂电池体系部分为例介绍主要变化点。

    在测试项目上新增了强制内部短路、过充电(pack)、运输测试等测试项以及锂电池的设计建议。同时对充电步骤、持续低压充电测试项做了更新。

    1 更新后的充电步骤

    根据新版IEC 62133的要求,当电芯测试以下三项外部短路、热冲击、挤压,及电池测试外部短路时,电芯或电池充电需要在充电温度最大和最小限值下进行。

    2 新增强制内部短路测试

    该测试目的是模拟电芯在制造过程中可能进入的金属粉尘、碎料颗粒等杂质,在正负极间刺穿隔膜造成内部短路时的潜在危险程度。其测试对象针对圆柱形或棱柱形电芯。目前该项测试仅适用于韩国、日本、瑞士及法国。其测试方法如下:

    在温度20±5℃,露点≤-25℃的环境下。将充满电的电芯拆解,并将卷芯取出外壳。L形镍片(0.2mm高,0.1mm宽,每边1mm长),如下图:

    放入正负极之间(以棱形为例,具体位置见下图1和图2)。

 图1 正极活性物质与负极活性物质               图2 正极集流体与负极活性物质

    放入镍片后,将卷芯复位,装入一个袋子,以避免电解液挥发。整个过程在10分钟内完成。袋子在最高测试温度和最低测试温度下存放45±15min。

    将卷芯从袋子里取出。立即将压力装置(以圆柱形为例,如下图)接触卷芯,在镍片插入的位置,挤压具在最高和最低测试温度下逐渐降低,以0.1mm/秒的速率。

    直到达到如下情形时停止测试: 电芯电压降低到50mv,或压力达到800N。棱型电芯,压力达到400N时停止。

    判定要求:不起火。

    3 新增运输测试

    根据新版IEC 62133要求,锂电池须按照IEC 62281要求通过相关测试,其测试项目和UN38.3测试项目是一样的。因此,如果制造商可提供证明符合UN运输要求的文件,运输测试可不需测试,直接判定运输测试合格。

    摩尔实验室(MORLAB)是CB体系认可测试实验室(CBTL),具有电池类产品IEC62133标准CB认证资格,同时也是CTIA认可的电池IEEE1725、IEEE1625实验室。摩尔实验室电池专家团队一直密切关注电池产品的国内外各种标准的制定及修订进展情况。并在各种电池产品的安全、性能等测试领域有着丰富的项目经验,可帮助您的产品更快,更好的通过各国安全认证的要求。

    如需更多资料,请发信到以下地址:info_sz@morlab.cn或致电:0755-61281201。

编辑:dragonh


相关文章
IEC 62133导入时间变更及CTL关于IEC62133标准执行的临时决议介绍
锂电池相关标准制定(修订)的最新进展
摩尔实验室开展IEC62133电池标准测试
摩尔实验室开展IEC62133电池标准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