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中文
首页 关于摩尔 服务项目 实验室环境 摩尔通讯 人才招聘 培训/研讨会 留言本 联系我们
 

更多最新新闻

· 蓝牙连接的过程
· RF一致性测试详解
· GPS测试详解
· LTE话音技术的三大方
· USB2.0 一致性测试介
· GPS全球导航系统测试
· 对讲机测试介绍
· CCC认证执行新版标准
· 蓝牙EDR载波频率稳定
· LTE的SAR测试
 

CTIA OTA v3.0中对手机终端GPS部分的测试要求(二)

2010-04-26 15:16:32  来源:摩尔实验室  浏览次数:1469  文字大小:【】【】【

    摩尔实验室(MORLAB)曾就CTIA  OTA v3.0 版本中定义的CDMA设备中GPS的空间性能测试方法进行过介绍。本期我们将依据CTIA最新版本的要求,继续针对GSM/UMTS设备中GPS的空间性能测试进行介绍。

    与CDMA设备中GPS的接收性能的测试一样,GSM/UMTS设备中GPS的接收性能也要求测试TIS, Upper Hemisphere Isotropic Sensitivity (UHIS) (Theta = 0 to 90 度),以及Partial Isotropic GPS Sensitivity (PIGS) (Theta = 0 to 120 度),并且要求支持GPS的被测物在所有的频率及模式下都要对GPS进行测试。

    根据标准要求按照3GPP TS 34.171和3GPP TS 51.010-1规范要求对GPS精度灵敏度进行测量,其中UMTS部分参考3GPP TS 34.17中5.2.1.5章节,GSM部分参考3GPP TS 51.010-1中70.11.5.1章节。EUT的GPS接收机的灵敏度为最低的GPS信号的水平。对于带有GPS和A-GPS的设备都要进行测量,如同时支持GPS及A-GPS的设备,两种模式都要进行测量。其具体测试方法如下:

    - 测试要求:标准要求对于带有A-GPS的终端必须进行3D的C/N0测量,具体的测量方法及要求可参考CTIA OTA v3.0中6.12.2.1.1章节。

    - 测试功率等级及信道:测量要求手机终端处于语音通话或者业务通话,功率等级及信道设置如下:

表一

Protocol/Band

Power setting

Test Channel

GSM 850

Select PCL from Table 5-11

190

GSM 1900

Select PCL from Table 5-12

661

UMTS 850

All “up power” commands

TX: 4183, RX: 4408

UMTS 1900

All “up power” commands

TX: 9400, RX: 9800

UMTS 2100/1700

All “up power” commands

TX: 1413, RX: 1638

    - GPS的参数设置:GPS的接收灵敏度是以信号最弱的卫星作为参考,并且要求其中一颗卫星的接收功率高于其他卫星5dB。

表二

Test Parameter Description

Test Parameter Settings

Number of satellites

8

HDOP range

1.1 to 1.6

Propagation conditions

AWGN

GPS time assistance

Coarse, +/- 1.8 seconds

Phone response time

20 seconds for UMTS

16 seconds for GSM

Acceptable response time to network

20.3 seconds for UMTS/GSM

Success rate

95 successful fixes with the

necessary accuracy out of 100

attempts (95%)

Position accuracy

101.3 m

Maximum sensitivity step size

0.5  dB

    中间信道灵敏度的测试步骤:

    1. 设置卫星信号模拟器为8颗卫星并且处于相同功率;

    2. 通过GSM/UMTS协议建立一个呼叫;

    3. 开启GPS功能并开始追踪;

    4. 按照表一要求设置中间信道及最大发射功率;

    5. 在现有的GSM/UMTS链接发送可见的GPS卫星的C/N0,记录可见GPS卫星的C/N0的中值,计算并进行线性化处理;

    6. 改变GSM/UMTS的信道;

    7. 在现有的GSM/UMTS链接发送可见的GPS卫星的C/N0,记录可见GPS卫星的C/N0的中值,计算并进行线性化处理;

    8. 重复6-7对所有信道进行测量;

    9. 重复4-8测量每一个GSM/UMTS频段;

    具体的测试步骤及测试设置可参考CTIA 颁布的Test Plan for Mobile Station Over the Air Performance 3.0版。摩尔实验室(MORLAB)不仅可以针对GPS手机终端采用相关的测试软件进行TRP,TIS等指标的测量同时也可以对其GPS部分进行3D部分的量测。

    如需更多资料,请发信到以下地址:info_sz@morlab.cn或致电:0755-86130318。

编辑:dragonh


相关文章
GPS测试详解
CTIA 启动智能机产品电池寿命的行业标准研究
CTIA发布CTIA PMD 7.3版
CTIA IEEE1725以及IEEE 1625认证之最新变更介绍
GCF认证中将GSM频段的OTA测量纳入强制要求
CTIA OTA 3.1版本内容简介
CTIA IEEE1625认证中电池(Battery Pack)部分要求介绍
摩尔实验室成为CTIA IEEE1625认证计划指定实验室
CTIA IEEE1725认证趋势和CTIA IEEE1625认证的发展
CTIA OTA V3.0中对MediaFLO产品的测试要求
CTIA IEEE1725认证之System - Host部分要求简介